蔷薇Viviann

Bioderma不好用?或许是你不会搭配!

Bioderma真的是温和卸妆水里的平价之王,质地温和、洗得干净,再脆弱的肌肤都可以用,并且连眼妆都卸得干净(不过要先用化妆棉敷一下,眼妆浓的可能要擦拭两三次,毕竟它是个温和卸妆水,清洁力度不如卸妆油来得猛烈),非常推荐给干性和敏感肌肤的妹子。

虽说彩妆它不一定hold住,但简单的防晒隔离霜,甚至BB霜,它绝对能胜任。而在干敏高发期,相信没有哪个理智的妹子,会天天浓妆的,所以用它就够了。最大的好处就是500ml很大一瓶很便宜经济,可以任你挥霍。

但是还是听到很多人吐槽它难用,我想,可能是这些原因!

【不要对一个卸妆水期待太高】

Bioderma卸妆水,官方名称为“舒颜洁肤水”,用途有三个,清洁、爽肤、滋润,但实际上它就是个很简单可靠的卸妆水,不要指望它有什么护肤的效果,另外,用它沾湿化妆棉擦拭完之后,是会留下一层膜感的,不适应这种质地的人当然不喜欢,但并不代表它不干净。

另外,不要对它要求像对卸妆油那么高,卸妆水,而且还是主打温和的卸妆水,无论如何是达不到卸妆油的清洁力度的,只适合日常擦个防晒,或者淡妆的姑娘哦。

【卸妆之后不跟洁面?难怪你洗不干净脸】

有一大拨姑娘用它来卸除彩妆、BB霜、CC霜或防晒隔离,之后发现无论用清水怎么洗,脸上都还会有一层滑腻的感觉。问题不是出在它有膜感,而是你没有跟洁面!其实很多二合一的卸妆,建议还是要跟洁面的。

它是可以润肤、补水,但不代表它就可以卸妆洁面二合一,所为的二合一是基于你没有擦BB、CC、粉底等彩妆的情况下,你的确可以用它代替洗面奶,否则,请规规矩矩再用洗面奶清洁一遍。所以,说它不好用的妹子,还请审视一下自己是否用对了。

【不是什么洁面都能跟它匹配】

如果你们用了无泡沫、低泡沫的洁面,肯定也是洗不干净的!什么Cetaphil丝塔芙、CeraVe都是这类洁面,配合泡沫丰富的最好,我发现Origins悦木之源的一举两得洁面跟它最配,泡沫丰富,而且也温和,特别适合混合至油性肌肤;如果是太干的菇凉,可以搭配同样泡沫丰富的Freeplus洁面或者Fancl洁面霜!


【用化妆棉还是用手?it's a problem】

最神奇的用法莫过于直接把卸妆水倒在手上,像用卸妆油一样来按摩。亲爱的姑娘们,你们确定酱紫是种节俭的表现?化妆棉你是省了,但要用水的质地按摩直至卸妆,每次得倒出来多少卸妆水?请记得,用卸妆水就一定得配合化妆棉,想要省掉化妆棉,就请转战卸妆油。


总之,无论什么单品,都一定要按正确的方式,搭配正确,才会好用!

今天就到这里,明天继续分享。

如果还想看更多护肤心得,可以来我的公众平台【素颜主义】看看哦,每天一更,分享更多深度护肤心经!

评论